close

2009/5/5

今天的傍晚,我在家裏,拿起了聖經,跟主禱告過後,就開始讀約翰一書第二章。讀到第5節:「凡遵守主道的,愛   神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我就立刻想到了一位每個月到我們新城教會來做造就教導的一個傳道人。因為他常常提醒弟兄姊妹們,要住在基督裏,就是要遵守一切聖經上神的教訓。所以我覺得他實在是個很律法的傳道人,太僵了!但是今天,看到了這一句經文,「凡遵守主道的」,是的,這位傳道人實在是竭盡心力要遵守主的每一個教訓,所以:「愛   神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啊!我忽然覺得自己對他的成見真是太深了,這是個愛主的傳道人啊!愛   神的心在他裏面是完全的。所以,凡立志要遵守聖經中一切神的教訓的,相信愛主的心在他裏面就是完全的了。因他遵守了一切神的吩咐。這人便是愛   神的人。

那這位傳道人常常講的要住在基督裏,要怎麼做呢?我看到了第6節這樣子講:「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原來,我們要住在基督裏,不只是要遵行主的一切教訓,還要做一件相等的事,就是:「照主所行的去行」。主耶穌在世上,醫治人,憐憫人,把永生的福音傳給人,除了一件事沒有一個人能做到,就是他替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其他的主所行的事,主曾說:「你們不但要行,還要行比這更大的事」。所以,我們要照主所行的去行,學像耶穌,效法耶穌,就是住在主裏面了。主也為門徒洗腳,也就是要做最大的,就要學習做眾人的僕人。

後來我又看到了第9節:「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裏」。我立刻想到了一位姊妹,我就立刻跟主認罪,說我沒有完全原諒那位姊妹。結果在這個認罪之前,我還接到了這位姊妹遲回的e-mail,當然也是在當下立刻決定原諒她,可是卻決定不再主動聯絡她,但是仍會為她禱告,因為她在e-mail中說她近來身體很不好。結果也許我原諒得還不夠,主讓我看到了這一小節經文,「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裏」。所以我決定要完全原諒這位姊妹,一定要好好地為她守望禱告。因為她和她的先生將來都是要回台中開拓教會的,將來還會再寄代禱信來,所以,我就目前她之前所寄來的代禱信中提的情況,就立刻為她禱告了,同時也覺得有點納悶,為什麼她的健康老是不佳呢?也許她是沒有好好地睡覺,半夜還在做什麼也說不一定。因為她過去都是半夜都遲遲不好好睡覺的。當然她有軟弱,而我也曾經在去年二月以前有幾年的時間都是半夜也不睡覺,白天夜晚顛倒,直到了去看一位中醫師才把生理時鐘給調過來了。當然還有教會白天的讀經會的原因,促使我不得不早點起床,吃中藥也使我晚上時很想睡覺,就這樣子,白天我醒著,夜晚我睡覺。回到這個經文,我有什麼權利不原諒這位主內的姊妹呢?縱使她曾經使我很不愉快,可是,因為主的愛的原故,主的赦免的原故,我都該原諒她。她也是主所寶愛的孩子,她在身體不適的狀態下,還寫了一個e-mail來,說謝謝我,我該把一切心靈中的恨意都消除掉,真心地用主的愛來愛她才是。並且祝福她的生活有力,滿得主的憐憫,身體強健。

後來,我又讀到了第16、17節:「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長存。」第17節我特別地感動,「這世界......,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長存」。我們的神到了末後,當審判時,不是金、銀、寶石的工程都要燒毀,草、木、禾稭的都不能存留,所以我們要做那能存得住的事業。我們的神是永恆的神,從以前到現在到未來,祂都一直存在,在亙古以前,祂就已經存在,祂曾說祂是「自有永有的」神,沒有別神像祂。我們的一生實在太短暫了,實在該追求那永遠長存的工程,將來好到神的面前得賞賜。在我們目前的環境中,找到神要我們做的,為有需要的人代禱,為沒有得救的靈魂禱告,有機會就傳福音給從未聽過福音的人。平常好好地每日地讀聖經、向主禱告,服事主,不管是在教會裏有服事,或者是在自己平日的環境、禾場裏有小小的服事,都是在事奉主。將神擺在首位,遵行祂的旨意,看清楚我們所追求的屬世的暫時價值是短暫的,明白祂要我們做的,就能把我們的工程永遠長存。是啊!「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長存」。另外有一點就是,並非每個人都是被神揀選要成為傳道人的啊,沒有全職事奉該怎麼辦?聖經上有一點說:「信徒當做正經事業,殷勤不可懶惰,就可有餘分給那有需要的人。」所以,在世上有正當工作,努力工作的人,所做的,正好也是符合神的旨意,也是很屬靈的事情的,不是只有當傳道人、做教會的工作才算是在服事主,只要把自己的日常生活本分活好,也是在事奉神。但是若是太追求世人所喜好的金錢、名聲,那就落入了追求「今生的驕傲」裏了,那個是短暫的,一離開這世界,就不存在了。而且那個是屬世界的,不是屬神的。所以在做每一件事情時,要分辨動機,若是有追求這世界喜好地位、金錢的動機,就不要做那件事。假若是為了將來溫飽,今日我必須讀這個學位,好習得一技之長未來可以工作的話,那麼,這個學位就值得去追求,去實現。這就不是在追求「今生的驕傲」了。所以人還是要看清楚,也要「以耶和華我的神為樂」,「祂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

還有什麼比上帝更寶貴的了?還有什麼比生命還有價值的了?感謝主賜下祂的話來,使得我們可以得安慰、受造就,不只是在決志信主的那一刻知道得著永生,並且有聖靈內住為憑據,並且要在人生的這條奔跑天路的歷程中,飽食主的話語,熟讀聖經,把神的話活出來,遵守主的教訓。知道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但守主命令乃是因為愛主的原故。也是因為被主愛感動的原故。我們並非是律法主義,說要遵行什麼規條、那個規矩的,乃是因為聖經上說的:「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上帝」。「愛我的,就必守我的命令」。「凡遵守主道的,愛   神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遵守主的命令,乃是愛主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耶穌也是這樣子說過。「不是我們先愛,乃是  神先愛了我們,差祂兒子到世上來做了挽回祭」。所以,我們要了解,神是先行動的,祂先愛了我們,捨了自己兒子耶穌的生命來挽回世人的生命。而祂也提醒我們要做存到永遠的事業,一項在世的工程,可以存到永恆被試煉、焚燒也損不壞的。所以,「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長存」。讓我們行那在真理裏的自由,遵行神的旨意吧!我們就有這永恆的獎賞,是將來審判之後神要賞給我們的。也感謝神在我決定信祂的那一刻就已賜下了永生,這也是任何人或是撒但都奪不走的。願每一位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都能得著主的救恩!願神賜福與你們!平安、喜樂歸於你們!並且希望每一個主內的弟兄姊妹和我都如此期許自己。也許並非一蹴可幾,也許經歷許多的失敗和軟弱,但,這是一生的功課,我們總要有個起點,讓我們向這目標前進!感謝讚美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