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以為信了上帝以後,凡事都很順利平安嗎?

其實不是。有時還常常出現你所憤怒的事情,或者是心靈受到傷害,或者是財物受到損失,或者是身罹不治之症。這時你要怎麼說呢?你要說,上帝啊!為什麼祢不聽我的禱告?為什麼不祝福我的人生?為什麼讓我生這樣的病?為什麼我要遭遇這些不幸的事情?為什麼別人飛黃騰達,而我卻默默無名,甚至一事無成呢?

記得有位牧師說過,聖經上那句:「凡事謝恩」,意思就是讓我們不論是遇到了什麼事,都要向上帝獻上感謝!讚美上帝!只要能嘗試向上帝感謝,便是榮耀神!有時在讚美感謝祂時,祂便讓事情有了轉機。當然,不是每一次都會這樣,但是這是一個態度,那就是,上帝在你的身上有絕對的主權,承認祂掌管一切,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我們的好處。要認知到上帝的確是為了我們好,不論祂允許什麼事臨到我們的身上,都是為了給我們一個美好的功課來學習。因此,人生這門功課,祂便一個又一個地、一件事又一件事地來臨到其中,來教導我們,直到我們學會了祂在每個階段要我們學習的功課。學好了,再往前,再學一個。

聖靈有九種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些都是真實信上帝的人所會結出來的品格中的特質。這是上帝要給我們的。也是上帝要藉著各樣的事情和環境來磨練我們,使我們經煉過之後,就可以像浴火鳳凰一般地重獲對祂的更新的認識,並且更加地讚美感謝祂!知道祂的旨意原來是這麼美好!不因為祂,我便無法學會在被傷害之後還能寬大地饒恕人,不因為祂,我便無法有這一切堅忍的性格。在主裏面的成功,所需具備的品格,神都要磨練我們。

忍耐也是一種難學的功課,我們也許以為沒事生個氣,大聲地狂吼狂叫發洩,然後又是別的心情,這是很正常的。沒錯,但是神卻要我們「愛是不輕易發怒」,能有忍耐的品格和溫柔的聖靈的果子,才能帶來堅忍和謙卑。耶穌說:「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要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就必得享安息。」原來,神要我們在祂裏面享受的,就是要我們學習祂、效法祂,我們就一定能得到那寶貴的安息。而平安、喜樂,這最基本,最平常,也是人們最需要的福分,才可能常常地與我們同在,深深地植在我們的心靈裏。這些都比一切世上的東西更寶貴。當然,神還給我們一樣禮物,那就是「愛」。「愛」,是更難學的功課。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這「愛」是多麼地難學啊!而我們的神,祂卻宣告自己便是「愛」。所以祂本身就是這樣的神。讓我們來跟隨這位慈愛的父上帝吧!把己的一切縮小,把神的品格長大,靠著耶穌的緣故,而能度過人生中各樣的難關,學好上帝要我們學的各樣各式的寶貴課業。學校教育終有一天會中止,而人生的這條道路的人生大學,卻是在這一輩子總不會終止的,神總是會讓我們要學像祂、更像祂、更愛祂!因此,要順服祂的教訓,常常地讀聖經,並且把聖經上講的活出來,自己做不到的,要更努力地禱告求主幫助,讓我們真能做到。

耶穌說:「你們要完全,要像你們的天父一樣。」所以,全本聖經是全備的教訓,每一位基督徒都可以在這其中得到滋養和提醒。記得不論遇到什麼事,讓我們謹記耶穌的教訓,要我們「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但願神的恩惠與慈愛常與我們同在!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