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yond」成名於1988年,以一首「大地」唱紅。是香港的一個樂團,演唱的歌曲大都帶有著他們的理想和抱負,和一般的樂團不太一樣。不過這一次的唱法是比較娛樂觀眾的方式,所以也有一般的樂團帶有的帶動全場氣氛的方式。現在算一算,他們成名時,我正在國三這個年紀呢,還沒有跑去唱片行買卡帶的習慣。而且國中時,我以為我不會唱歌。直到了高二時,我開始喜歡去買些卡帶回家,一邊學著唱。常常聽半夜的廣播,是中廣,常常半夜時,就是在播歌曲的排行榜,聽到了喜歡的,第二天放學了,就跑去台中一家叫「黑貓唱片行」買卡帶。那個年代還沒有CD喔!不過沒多久之後,CD應該也發明出來了。當時,CD還算是很時髦的東西,一般的人不太知道這種東西。

我於立人高中讀書時,是我留級那一年,偏偏又愛唱歌,在前一個高中時,也是讀高二,也很喜歡唱歌,常常喜歡跑到台中市中心的「黑貓唱片行」買卡帶。直到了之後信了耶穌之後,便沒有再多買什麼流行歌了。再買也是之後二十多歲時,CD已開始流行時,才有買的了,不過都在夜市買。

「Beyond」曾是我非常喜歡的樂團,我覺得他們的歌不是像一般的歌一樣只有情情愛愛,很多首都帶有著他們內心中的理想,尤其主唱兼吉他手黃家駒心中很具有世界和平的理想。還曾為種族歧視寫了一首歌,叫「光輝歲月」。

但不管怎樣,現在的我都唱詩歌而已了,一般的歌很少在唱的了。「Beyond」是我青春少年時的一個回憶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知道「Beyond 」的。但他們有很多的擁護者,直到現在,有很多的年輕人,不喜歡現在的歌曲,反而會去找我十幾歲那個年代的歌來聽,覺得也是挺有意思的一個現象。因為很多人都說,只有那個年代的流行歌才叫做真正的好歌呀!現在的歌則沒有那麼好了。這個我可不一定就知道了,因為當初的歌都比較簡單,詞也好聽、弦律也好聽,會寫詞寫曲的才子有許多位。也曾有許多位很知名的歌手在那個年代竄出頭來。現在他們都年紀大了,當時我聽他們的歌時,他們的年紀都比我大,所以現在他們也該都有四十五歲上下了吧!

Rap,在當初的華人世界裏還沒有很流行,當年也沒有嘻哈風的樂曲,只有舞蹈方面有難度頗高的「霹靂舞」,還有南美洲的人才跳得經典的「黏巴達」。現在,「街舞」早已流行了好長一段時間了,似乎少年人都很喜歡跳。但要跳得好也不簡單哪!

總而言之,「Beyond」的分類,應該算是搖滾樂團,居然有Youtube的網友說,除了他們之外,世上沒有什麼真正的搖滾了。當然這也是很極端的話,是極度地擁護他們的樂迷說的。「Beyond 」,相信是跟我一樣的那個年代的人一個很鮮明的記憶吧!如果和我當初一樣在那個年紀愛唱歌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