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讀聖經時,忽然看到了羅馬書十五章4節這麼說:「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著盼望。」忽然我心裏感到,原來,「盼望」就是這麼來的。我們基督徒常常在講我們要有「盼望」,而這盼望要怎麼得著呢?原來,是要藉聖經的教訓而有的忍耐和安慰就可以得著。

「忍耐」,就是在等候並專心堅忍直到我們見主的日子,直到我們能喜喜樂樂地進入天堂。我們是何等盼望能進入那永遠沒有疾病、哀傷、痛苦並且具備有神所賜的永恆生命的所在。至於「安慰」,耶穌在約翰福音的確有用祂的話來安撫我們的心,那是在十四章1~4節:「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豫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我往那裏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

所以,「盼望」是什麼呢?就是由聖經所得來的忍耐和安慰,才可以藉此二者而得。而且,我們因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祂戰勝了死亡,使我們因信祂而得以得到永生,這也是盼望。所以,當我們得著了耶穌基督時,就自然而然地有了盼望,祂也賜下祂的聖經使我們可以遵行。

感謝主!不但因耶穌基督的自己我們得著了盼望,我們也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同樣地我們在基督裏可有這盼望!凡事都是因祂的原故,所有屬天的盼望都是由祂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