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5/5 Sun.

隨筆:

主當真是可畏懼的,阿們!

今日是主日崇拜,是所有的主內兒女一起公眾敬拜主的日子!我覺得主是嚴厲的,對於跌倒的人、軟弱的人祂都是嚴厲的。像我是軟弱的人。我也很怕全身被火燒,被丟進地獄裏的感覺。「主乃是烈火。」所以主的命令不可不守,要小心、謹慎、謹守、儆醒。

像今日我就和一個安息日會的姊妹一起吃午餐,在言談中,她的教會所教的教訓很奇怪,我就想她的教會的確有問題。不過她很虔誠倒是真的。我也不敢說她到底錯在哪個方向,但我想她們嚴守舊約的律法,其實沒這個必要。比如在吃方面認真,不吃豬肉,只吃素。這個很奇怪,但新約也有說,羅馬書十四章1~2節:「信心輭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有人信百物都可喫,但那輭弱的只吃蔬菜。」不過,我們都不可論斷喫()或是不喫的人。因為都是為主喫或是不喫,都感謝神!哎!我也有些迷惑了。但聖經上的話就是讓我們來認識真理的。當然現在是新約時代、恩典時期,不過最好也要熟讀舊約的各卷書。只是不要只守舊約的律法,卻忘了新約的主所賜的憑信稱義,不是憑行為。就落入到一個律法主義裏了。這不是和沒有認識那位真正的彌賽亞、耶穌的救恩是一樣的了嗎?豈不可惜呢?但我們要切切小心,也不可落入論斷裏。因為只有主知道一切的奧秘。要看一個教派是不是異端,就要看他們教導的是否可以用全本聖經檢驗時可以通過。就是要看有沒有合神的真理、神的話語。

 

1:上午靈修詩篇七十三篇。

1節:「上帝實在恩待以色列那些清心的人。」

清心是何等有福的事呢!清心便是向著主有一顆單純的心,無別的心機,就是單單跟隨主、單單愛主、單單仰望主。主便以祂那美麗、永恆的愛來回應我們!主是美麗的,不是嗎?雅歌一章4節:「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主真的是深深吸引著對祂清心者。

20~24節:「人睡醒了怎樣看夢,主阿,你醒了也必照樣輕看他們的影像。因而我心裏發酸,肺腑被刺。我這樣愚昧無知,在你面前如畜類一般。然而我常與你同在,你攙著我的右手,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裏。」

神必接我們到祂的國裏,也就是祂的榮耀裏。這也是祂給我們的盼望。而這盼望也是真實的,雖是目前眼不能見,但憑著信心卻是確實可相信的。因神絕不說謊,祂應許的必然成就。這裏詩人原來是在感嘆世上的惡人、狂傲人事事發達,後來才發現在神的永恆中,神不是這麼待那些人。因此詩人便更慚愧自己的想法和觀察,覺得自己好愚昩無知,如同畜類在神的面前一樣。但又歡喜上帝必成就祂的應許,必接我們到祂的榮耀裏。如同耶穌說過的,約翰福音十四章2節:「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

25~26節:「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上帝是我心裏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這裏可以很清楚看見我們是除了神以外,並沒有誰了。神是我們的力量、福分,永永遠遠。

27~28「遠離你的必要死亡。凡離棄你行邪淫的,你都滅絕了。但我親近上帝是與我有益。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

「遠離你的必要死亡」「但我親近上帝是與我有益」。這兩個句子何等令人警懼呀!主是那生命,離了主就沒有生命,乃是死。活著的時候信主,一生走在主的道路上,就可以有那永恆的生命,乃是愛我們的主為我們所預備的。在活的時候,要常常親近主。

 

2:上午也靈修哥林多後書第六章。

17~18節:「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

所以我們當分別自己為聖歸於主!務要遵行上帝的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