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4/15

在一個很沮喪的夜晚,我向神禱告,因為我每次都很相信,不論是任何的困難,任何的事情,只要向神禱告交託,一切就在祂手裏,我就不用擔心,祂就替我負責。事情就會得到解決。

結果我一禱告完,就忽然想起了教會的週報上有一些需要人代禱的事項,我想我很久沒有替人代禱了,這時我又重新從神得到了屬靈的力量,因此我就把週報拿過來,一一地代禱了。之後,我忽然想到了班上一個同學,上一週好像常常在為她的貓痛哭,因為她的貓生了重病,大概病得快要死了。我就順便也為她禱告,也求神醫治那隻她所愛的貓。又求神讓她也能信靠主,成為主的孩子,被神揀選。

第二天,我到學校,在上文法課時,老師叫這位同學回答一個問題,她就大聲地痛哭著回答,一邊講著答案,一邊大聲地嚎哭。老師就問:「怎麼了?怎麼了?不要哭。」這時,她的朋友就說,她的貓啦!這時她才說昨晚帶她的貓去打針,她說貓很痛苦。(我忽然想起來,昨晚我不是忽然想到她,然後為她和她的貓禱告嗎?)這時老師就說,「好了好了不要哭了,該怎麼辦?我們大家為她禱告吧!」結果大家就圍著她,班上的基督徒同學都圍過來,我也圍過去,老師比較大聲地為她禱告,禱告得很真誠。其他的同學小聲地同聲開口禱告,最後,老師奉主的名講了一聲:「阿門!」於是,大家都跟著說:「阿門!」

後來文法課結束了,開系會,系主任美國老師Jennifer帶大家唱一首詩歌,歌詞大約是這樣吧(我沒記得很清楚):

我向耶和華舉目,

我的幫助從那創造天地的主而來。

一切的問題祂都看顧。

一切的痛苦祂都知道。

之後,Jennifer主任忽然帶大家做一個禱告:「主啊!Class 2的Missy同學很痛苦,從上一週到這一週她都是這樣子,她很愛她的貓,可是她的貓病重了,主啊!求祢幫助她,求祢......」結果,那位Missy同學痛哭失聲,但是我相信,她一定有受到安慰。

系會之後,就是學生崇拜,我們大家都一起到下面的會堂聚會。敬拜時,歌詞也是提到主帶我們經黑暗、遇光明,許多的痛苦,主都知道並且明暸,主有力量帶我們經過難關。

然後,校長就在教務處的二位老師報告完之後,帶大家看聖經詩篇十六篇。其中有一句:「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校長大大地強調,這世上的神都是假的,都不是真神,不能幫你解決問題,只有耶穌基督才是那一位唯一的真神,祂愛我們,只有祂才真的能幫我們解決問題。也希望沒有信靠主的同學能信靠主,接受這救恩。

校長帶大家看了不只一處的經節,主要是在講詩篇十六篇,其他還講了使徒行傳、箴言上的一些經句做襯托。後來時間不夠了,快要下午一點了,校長的詩篇十六篇還沒有講完,她就說:「好吧,同學們,暫時停在這裏,詩篇十六篇很精彩,是大衛的金詩。要講可能要講三小時。今天先到這兒吧!我來為同學們做一個禱告來做結束。慈愛的天父,......」之後,校長就問全部外文系和音樂系的同學有誰有任何的困難或是問題需要人代禱的,可以到前面來。然後我就看到大家都離開了會堂了,那位Missy同學居然跑到了前面去找校長。

我當時的想法就是,Missy同學不是基督徒,平常大家也沒有到前面去尋求代禱,她當然也不可能去尋求主耶穌的幫助,可是這一次,一次又一次的代禱,神的愛觸摸到了她,她一定深深覺得自己需要主耶穌,所以才會那麼無助並且了解到主可以幫助她,所以才會到前面校長那邊去尋求代禱的幫助。我心裏就很高興,心想:「啊!神的國離她近了。說不定她要變成了基督徒了。」

這一切都很奇妙,所以我把這些過程給記錄下來。感謝主!希望主一直地繼續幫助Missy同學,感動她能信主!也謝謝主在我最沮喪而到祂面前尋求祂時,還能得到力量來為別人禱告,感謝主的恩典!「那等候耶和華的必然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主是賜力量給人的神,不管哪一次,我都要到祂的面前來,禱告交托給祂,祂必然看顧我的苦情,我相信,不論是Missy的問題,或是我自己的問題,或是大到像我們的國家的問題,只要交托給神,神必然看顧!「神啊!我謝謝祢讓我知道有祢何等幸福有恃,沒有任何的懼怕,滿有平安!讚美感謝主!奉耶穌的名,阿門!」

希望在痛苦中的朋友也能來尋求這位偉大的真神,而在平安中的朋友也能來向祂感恩,因祂是平安的王。聖經中說祂是平安之子。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