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憶父親

想起父親,他愛把衣服燙得平平整整的,又愛把房間收拾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還有就是他習慣用一種男士在用的長型的鋸齒狀的梳子,因為他的頭髮短短的,但也有一點點長度,在梳子上抹上頭油,就在頭髮上梳了起來。(看來我的父親還挺愛美的。)

離過年遠了,可是卻還記得自己的親生父親在我小時候,每逢過年,一定從台北回家,有一年,他買了一條一條長長的寧波年糕回來煎著吃。他煎完了,灑上了糖顆粒,我好饞地吃了一條,真好吃。比傳統年糕好吃。不過,現在回想,傳統年糕也是好吃的,只不過要切好成塊狀,外面裹上一層濕麵粉糊,下去油裏炸金黃色就可以吃了。

以前,自己的親生父親總是逢年過節地,比如中秋節,他就從台北回來,帶回「廣式月餅」。或者是帶回「玫瑰酥糖」、「芝麻酥糖」、「牛軋糖」等等,這些都是在台北著名的糖果餅鋪「采芝齋」買回來的。很貴。

小時候,還有元宵節,那時在清水,父親在樓上,我在樓下被人欺負,大叫:「爸爸!爸爸!有人欺負我!」父親就從樓上往下探,大聲說:「誰敢欺負你啊?我下去揍他!」然而沒有真的下樓揍別的小孩,可是我的心裏充滿了滿足。原來,「爸爸」就是象徵著:「保護」啊!

這些是一點點片段的回憶,因為和父親相處的時間太少,所以也就特別地印象深刻在這些逢年過節時的回憶。雖然不多,但還是要感謝上帝讓我曾經享受過父親那對我又疼又寵的愛。(看來,用糖騙小孩,還是真的哩!呵呵!往事如煙,父親,請你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