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早晨五點六分。

感謝主!早上的時光特別地美好!窗外小鳥吱吱叫著,婉轉好聽。我一夜未眠,不知為什麼會這樣子?又是一夜未眠。上次去耕讀園叫了「桂花烏龍茶」,回到家也是一夜未眠。這一次叫的明明是沒啥咖啡因的「玫瑰普洱茶」呀!怎麼也是一夜未眠呢?是因為去耕讀園玩、吃東西很開心嗎?太興奮也會睡不著嗎?記得以前瑞雪為了她第一次要到台灣來,她總共有四天四夜沒有睡覺,太興奮了。一到了台灣,上了二樓,到了我的臥房的大床邊,她就說,睏死她了!立刻倒下睡覺了。大概是到了台灣,心也定了,就放心地睡了。

睡覺對我而言,似乎是一種很難得的事情。如果我能夠在十一點就睡覺,應該是睡得著的。可是昨夜貪看「牛郎織女」電視劇DVD,看了一集,和媽媽都是十二點左右上床的。媽媽剛開始有些睡不著,後來睡得不錯。我則是徹夜未眠。我很難睡得好。這是怎麼回事呢?媽媽心思單純,討神喜悅,所以上帝賜她睡得好是嗎?我昨天睡覺之前還在想著「月老」,卻又覺得世上根本沒有這一位神的存在。真正的且只是唯一的是我們的上帝。上帝就是我們的月老,所有的婚姻都和上帝的旨意有關。如果一個沒有信主的人的婚姻都和上帝有關,因為上帝統管一切;那麼,一個基督徒的婚姻,更是和上帝有極大的關係了。所以上帝不就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婚姻的「月老」嗎?中國人編了許多的神出來,但我記得詩篇上有講「我口中不提別神的名號」,我若是口中提了別神的名號,那些都不是神,我就是在干犯神的律法。還好神有憐憫,我想現在看的這「牛郎織女」既然是民間傳說,又講到了中國人的「天堂觀」,說「天庭」有個玉帝,他的第三個女兒叫絲音,也就是後來被封為織女星神。既然中國民間傳說的神話故事,自然裏面就有很多的神祇,也就一堆所謂的「神」們的名稱了,所以如果是討論一下劇情,講一下應該沒關係吧!但我口中不提別神的名號,意思就是不去拜、不去信。在人前也不提。免得別人隨從了他神而去做惡,行神眼中所憎惡的事,拜偶像。不過,要把上帝的話語遵行的更徹底的話,就真的連家人之間,口中也不要提起「別神」的名號了。但我想主是知道我沒有要去拜別神的意思的。我之前另外又買了「封神榜」那個電視劇DVD,那裏面也是一堆神佛之類的。講到了紂王看到了女媧貌美,就寫了淫詩來嘆讚、思念,造成了天地一場大變化,女媧派了姜子牙來平定這一場大亂。這也是中國古典小說寫的,也是把傳說寫成了小說了。我還記得以前有人說,「女媧」是人頭蛇身。這當然看了也就很難不去把她和古蛇撒但牽上關係了。可是在中國的傳說裏,「女媧煉石補天」,女媧是很有益於這個世界的,她不是壞的,她是好的「神」。這些都是中國的古老傳說。連紅樓夢都是從女媧煉石補天,還剩了一塊石頭沒用上,就擺在一旁了來的。說到那塊石頭每日喈嘆自己無用,無能補蒼天。所以紅樓夢又叫做「石頭記」。是曹雪芹寫的。

以前有許多的文人能著書立傳,寫許多的文章出來。還有近代東西方都有許多的大家寫了不少的書出來,著作等身。這著作等身,就是所寫的書都有他的身高一般高,真的在某些文學大師或是史學大師中,不是虛言。著作浩繁的也是確有其人在。現代的人不時興把資料記在腦海裏,都是存在電腦裏。現在又有智慧型手機,要查資料,只需用手機上網點一點,資料立刻就出來了。很方便。不像古人都要把許多的資料背在心中,古人或是近代那些大師的腦子,就是許多個很大的記憶庫,藏了幾萬卷書在當中。當然了,這或許也太誇張,但他們博學強記又多聞,這也不能否定。書呀!真是太多了,窮一生之力真是讀不完的。尤其是現代,正在讀某本書時,世上已有許多的作家正千萬本地一起幾乎是同時刻又出了新書了,所以真是資訊爆炸的時代,都快趕不上了。何況,這種情況,古代也早已有了,古代不是有「諸子百家爭鳴」嗎?那時,看你是要獨研一家,還是要兼容並蓄了。其實我寫「諸子百家爭鳴」,我還心有些虛呢!因為我忘了是哪個朝代了,好像是東周時期吧!但是東周時期又分春秋、戰國咧!孔子作「春秋」,似乎有這麼回事。

打字打著打著,想了一堆東西出來,的確是雜七雜八的,不過能把心中積累的思想打出來也好。有的是放在腦中的不知哪一區的記憶庫,有的是觸類旁通出來臨時想到又衍生出的資料,不過,以前沒讀過的話,應該也打不出來了。就讓這些雜七雜八暫停在這兒好了。

感謝上帝!現在是早晨五點四十六分。還是挺不錯的早晨時光!Good mor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